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 媒体报道
全省小戏折子戏民营院团 及非专业组调演结束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     来源:安庆日报     点击量:      字体:T T T

    10月27日晚,随着宣城市绩溪县紫园京徽戏剧研习社的黄梅小戏《评画》在人民剧院登台演出,连续三天的2014年安徽省小戏折子戏调演民营院团及非专业组的28个剧目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从25日下午到27日晚上,来自全省各地的民营文艺院团和群众文艺演出团体带来了6场、28个剧目的表演。黄梅戏、豫剧、四平调、文南词、庐剧、扬剧、泗州戏、花鼓戏、梆子戏、京剧等10个剧种交替上演,汇聚成了一次戏曲大联欢。

    “我们就是来寻找学习的机会的。”10月27日下午,芜湖市芜湖县黄梅戏剧团的团长曹帮萍坐在观众席上认真的观看台上的演出。曹帮萍告诉记者,从2008年安徽省第一次小戏折子戏调演活动开展以来,每一次剧团都参加,也通过每一次的交流和学习,让剧团演员的演出水平和素质得到了提高,剧团的业务能力上了一个台阶。“这一次来安庆,能接触到真正的安庆方言和原汁原味的黄梅戏,这种学习更加直接有效。”曹帮萍说。

    滁州市来安县德才洪扬戏剧团是第一次参加全省小戏折子戏调演。“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一方面提高了艺术水平,另一方面也看到了政府对戏曲艺术的支持,更坚定了坚持唱下去的信心。”团长吴德才说。

    “虽然是民营院团和业余社团的表演,但演得挺好,有古装戏也有现代戏,各个剧种都有,平时哪有这个机会啊?”家住大观区德宽路附近的周大爷已经连续三天下午买票来看戏。“讲的都是身边的事情,很感人,像我们都能听懂,很好。”周大爷说。

版权所有 银河galaxy澳门 联系地址:合肥市屯溪路435号 邮政编码:230022
协办单位: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号 电话:0551-46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