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 媒体报道
“文华奖”舞剧《粉墨春秋》合肥上演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0日     来源:中安在线     点击量:      字体:T T T
“文华奖”舞剧《粉墨春秋》合肥上演

  舞剧《粉墨春秋》剧照

“文华奖”舞剧《粉墨春秋》合肥上演

  舞剧《粉墨春秋》剧照

“文华奖”舞剧《粉墨春秋》合肥上演

  舞剧《粉墨春秋》剧照  

“首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好戏大家看”又迎来一场精彩大戏。11月8日晚,由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创排的一部大型原创舞剧《粉末春秋》在合肥大剧院粉墨登场。这出大戏频频斩获大奖,不仅摘得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大奖”,同时也入选了2011-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可谓是一台融合舞蹈、武术和戏曲,代表中国舞剧最高艺术水平的经典力作。

 “先做人再演戏,戏大于天。” 《粉墨春秋》讲述了民国初年北国一个梨园戏班三个师兄弟跌宕起伏、大喜大悲的爱恨情仇故事:三个武生师兄弟在台上技艺超卓,风华绝代,在台下苦练奋斗,有血有泪。伴随着戏班几经沉浮,师徒父子情、兄弟手足情、男女爱情、江湖恩怨、人生百态尽收剧中。当戏班穷途末路时,天赋不济的小师弟坚持不懈、勇于创新,独辟蹊径,从撇子武生历练成武旦新派“美猴王”,从而闯出一片新天地。

据了解, 《粉墨春秋》是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继成功打造精品舞剧《一把酸枣》后,承担的又一项山西省重大文化项目。它创造性地突破了门类艺术的界限,将戏剧表演融入舞蹈语汇中,又巧妙地把女子水袖群舞、男子髯口群舞等古典舞组合在一起,刚柔并济,恰到好处。这部舞剧采用了现代思维和视角表现人性、人情、人理,歌颂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难、创新变革的民族精神。剧中更是根植了山西丰厚历史人文资源的精髓,传递出晋地的文化神韵和晋人的淳朴民风。

每一幕落下,台下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大气惟美的舞美设计、匠心独具的舞台视角,华美俏丽的服装造型、演员们精湛的技艺都令观众大为赞叹。“剧情跌宕起伏,演员功底更是没话说,好几段舞蹈都令人印象深刻,美得醉人。确实是一出好戏,看得非常过瘾!”省城观众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版权所有 银河galaxy澳门 联系地址:合肥市屯溪路435号 邮政编码:230022
协办单位: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号 电话:0551-46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