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 热点聚焦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闭幕 历时11天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9日     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T T T

白天看景,晚上看戏”。昨晚,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落下帷幕。京、豫、评、越、黄五大剧种同台表演。历时约两个小时的精彩文艺演出,最精华部分莫过于京剧、豫剧、评剧、越剧、黄梅戏等五大剧种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同台表演。五大剧种代表作品同台演出,在黄梅戏艺术节历史上还是首次,赢得满堂喝彩,将座无虚席的闭幕式推向高潮。

全国千余“黄梅粉”以戏会友

本届黄梅戏艺术节有一大特点和一大亮点。一大特点是“出新”,来自江苏、湖北、广东及安徽的艺术院团共奉献23台新创新编黄梅大戏,还推出黄梅调青春爱情电影《长相知》,将传统戏曲元素和现代电影相有机结合。一大亮点是开展“一剧一评”,文化部邀请国内知名戏剧专家,对23台新创黄梅大戏逐一把脉,以权威专业、严肃认真的文艺评论提升剧目创作演出水平和观众鉴赏能力。艺术节历时11天,吸引了全国22个省、36个市1300多名戏迷齐聚安庆,共贺黄梅盛会。为让“黄梅粉”过足戏瘾, 10月3日至7日,安庆还举行“八方贺黄梅”黄梅戏迷联谊,持续5天的活动吸引了近千名戏迷同台。“安庆是黄梅戏的圣地,我们想学正宗的黄梅戏,所以来到安庆”,云南省90后戏迷张楚婷说,她是普米族人,这次和她一起来的9个戏迷分属5个民族。“不仅能跟优秀的黄梅戏演员近距离接触,还有老师指导,活动组织得很好”。

“特别不可思议!”“一剧一评”专家成员裴福林说,“来之前我想,3个剧场连续演23台大戏,有人看吗?能坐满吗?现在看到的不仅仅是座无虚席,而且整座城市都是舞台,人人都是戏迷,处处座无虚席。”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版权所有 银河galaxy澳门 联系地址:合肥市屯溪路435号 邮政编码:230022
协办单位: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5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