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 热点聚焦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闭幕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9日     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T T T

黄梅戏、京剧同台献唱

俄罗斯演员献唱黄梅戏

办好艺术节,唱响黄梅戏。10月8日晚,在完成艺术节主要活动后,为期11天的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圆满闭幕。简短的闭幕仪式后,进行了历时约两小时的《天下黄梅》精彩文艺演出,京剧、豫剧、评剧、越剧、黄梅戏等五大剧种同台表演将闭幕式推上高潮。

据了解,本届黄梅戏艺术节突出黄梅戏主题,把握惠民乐民主旨,围绕展示黄梅戏传承发展成果的主线,注重文化与旅游、商贸结合,重点举办黄梅戏才艺展示、黄梅戏惠民演出、黄梅戏群众文化、文旅商贸等系列活动。

艺术节期间,开展了1000场以上“送戏下乡”,10元惠民票价,11个优秀黄梅戏剧目专场演出,10000场电影进社区(村)、敬老院和建筑工地等活动。来自江苏、湖北、广东及本省的艺术院团共奉献了23台新创新编黄梅大戏,另外还推出了黄梅调青春爱情电影《长相知》,将传统戏曲元素和现代电影相有机结合。文化部邀请了国内戏剧知名专家对23台新创黄梅大戏逐一进行“把脉”,开展“一剧一评”活动。

白天看景,晚上看戏。“今年的艺术节贯穿十一黄金周,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我们戏迷过足了戏瘾。”来自江苏的王女士看完闭幕式后竖起大拇指一个点赞。据悉,本届黄梅戏艺术节期间共吸引了全国22个省、36个市,1300多名戏迷齐聚安庆,共贺黄梅盛会,展现黄梅戏艺术的精彩魅力。

本届黄梅戏艺术节着眼“文化强市”建设,立足黄梅戏传承创新发展,坚持勤俭办节,惠民乐民。安庆市长魏晓明在闭幕式致辞上表示,安庆市致力于黄梅戏“唱起来”,“走下去”,更重要的是推动黄梅戏“走出去”,让文化滋润百姓生活,戏曲就在群众身边。在黄梅戏传承发展的同时,促进文旅融合、文商融合,打造“黄金周·黄梅戏”品牌,提升黄梅戏的影响力和安庆的美誉度。(记者 唐进民 徐张苗)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版权所有 银河galaxy澳门 联系地址:合肥市屯溪路435号 邮政编码:230022
协办单位: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5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