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一艺节暨文化惠民消费季·好戏大家看将启幕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来源:安徽综合广播     点击量:      字体:T T T

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9月27日消息(记者:许晖) 9月26号,记者从省文化厅了解到,第十一届安徽省艺术节暨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好戏大家看系列活动将于今年9月到12月举办,10大系列活动、1395场演出将在全省城乡精彩上演。

在每年的文化惠民消费季中,好戏大家看系列展示展演活动一直是最受人们欢迎的内容之一。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恰逢我省举办第十一届艺术节,两项活动同步推进,将为全省居民奉上一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群众参与最多的文化盛会。

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侯进介绍,今年的艺术节由省政府举办,省文化厅与宿州市、马鞍山市、安庆市政府共同承办,以“美好安徽”为主题,将举办新剧目汇演、全省声乐民乐舞蹈展演、全省中青年戏曲演员才艺展示、全省美术书法作品展览、第三届全省画院作品联展等艺术活动。其中,38台2013年以来新创大戏将登上全省各大舞台一展风采。如舞剧《大禹》,黄梅戏《大清名相》《不越雷池》,京剧《抗倭英雄戚继光》,庐剧《孔雀东南飞》等。这些剧目中现代戏、传统戏和新编历史剧并重,国有、民营院团,省级、基层院团同台演出。

本届艺术节坚持“从俭实效、重在惠民”的原则,创新将艺术节新剧目汇演与安庆市黄梅戏展演周、文化惠民消费季展演结合起来,同时设立合肥主会场和7个市的分会场,力争把最优秀的艺术作品奉献给全省最广大的人民群众。

侯进说:“把艺术节和展演周、消费季结合,整合了艺术资源,丰富了活动内容,也方便了群众看戏。多项艺术活动以及新剧目汇演将在亳州、宿州、滁州、马鞍山、安庆等地举行,演出地点之多,涉及面之广,开艺术节举办以来之先河。”

今年活动期间,省文化厅还将选送优秀剧目和演出到20个国家级贫困县的乡镇和中小学巡演1000多场,并邀请农民工、环卫工人、先进模范人物、残障人士以及军人等走进剧场、美术馆、图书馆、博物馆,让更多基层群众有机会享受美好的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 银河galaxy澳门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协办单位: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