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戏 逛书会 会名人 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掀热潮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来源:中安在线     点击量:      字体:T T T

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正在全省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文化消费热潮,记者昨日获悉,“好戏大家看”活动今年将继续进行,1395场演出将让安徽人看过瘾。与此同时,备受关注的2016中国黄山书会将于本月10日如期举行,目前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1395场演出“大戏小戏看过瘾”

  记者从省文化厅了解到,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将继续推出“好戏大家看”活动。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国营、民营院团将为观众献上精品大戏、小戏、歌舞、杂技、儿童剧等演出1395场。

  据悉,今年的“好戏大家看”包括汇演展演和精彩展示两大板块,其中汇演展演荟萃“精品大戏、小戏”,“音乐、歌舞、杂技、儿童剧”和“戏曲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演出等三大系列活动,共1395场。

  相较去年,今年的汇演展演内容更丰富,经典传统剧目和最新原创作品兼顾;专业艺术、群众文化皆有;戏曲、歌舞、童话剧、声乐民乐舞蹈展演、中青年戏曲演员才艺展示等具有示范性的全省性活动也都将一网打尽。在演出阵容上,既有享誉省内外的知名演员,也有初出茅庐的青年新锐。“近年来,我省各地积极开展音乐、舞蹈、戏曲、曲艺等群众文艺创作,创作了一批内容健康、形式新颖、艺术精湛、质量上乘的精品力作,其中一些优秀作品已被推荐参加全国群星奖评选。在今年文化惠民消费季期间,我们将组织优秀作品集中展演。”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更注重向基层延伸,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的消费者,都能在家门口以惠民低票价看到自己喜爱的精彩演出。“好戏大家看”的1395场演出中,除了145场将在各类专业剧院演出,另外1250场演出将以惠民巡演的形式,送到全省贫困县中小学校、乡镇,尤其是今年受灾的洪涝重灾县区。

  10万余种图书一网打尽

  2016中国黄山书会将于9月10日~11日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昨日获悉,目前书会已基本筹备就绪,届时,10万余种图书展示、150场交流活动、50余位文化名人现场助阵,将为爱书人送上文化盛宴,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记者了解,本届书会会场设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B区3号馆。9月10日~11日,每天上午8:30~下午5:00对读者免费开放。书会市民区设有青年馆、少儿馆、台湾馆、综合馆,不同的读者群体可根据喜好选择不同场馆观摩。作为今年安徽省文化惠民消费季重点活动,书会现场对图书实行8折及以下折扣销售。

  本届书会由省委宣传部、合肥市人民政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文联、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共同主办,皖新传媒承办,以“天地之美阅读之乐”为主题,以图书惠民展销和馆藏图书展示为基本框架,以知名作家的签售、荐书、访谈、讲座等活动为主体内容。书会期间,将有50余位文化名人密集出现在书会现场。合肥方言秀、非遗传人现场创作、台湾原住民歌舞表演等系列特色文化活动,也将让读者一饱眼福。

版权所有 银河galaxy澳门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协办单位: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