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专栏
“群文之星”第二届安徽省群文系统岗位大练兵汇报演出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来源:省文化馆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推动群众文化工作的创新发展,省文化馆、全省文化馆联盟共同开展了 “群文之星” 第二届安徽省群文系统岗位大练兵活动,于1月14日在安徽艺术剧场举办专场汇报演出。

本次演出由各级文化馆(站)共选送17个优秀节目组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六安市叶集区文化馆选送的原生态民歌《旱船调》,乡土气息浓郁,极富地方特色,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曾在鄂豫皖三省四市首届大别山歌会总决赛中荣获原生态民歌类一等奖。蚌埠市文化馆选送的群口快板《纵情高歌十九大》,是群文工作者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而专门创作的。来自安徽省杂技之乡临泉县的杂技表演者胡思圆,曾荣获安徽省“六个一批”、拔尖人才和安徽省民营艺术“十大名角”等称号,她融合了钢管舞和瑜伽的元素,为大家带来了观赏性极强的杂技《青花瓷》,引来观众阵阵叫好声。马鞍山市文化馆选送的表演唱《我的名字就叫“和”》,从和县的“和”字作为切入点,描绘了一幅和谐、和美、“家和万事兴”的人民生活的幸福图景。

岗位大练兵活动既是近一年来我省群文干部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我省群文系统坚定文化自信,推动艺术创作繁荣发展、攀登艺术“高峰”的具体行动。通过演出,我们看到了全省群文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他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产品和公共文化服务积极努力成果,受到观众好评。

本次汇报演出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全国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