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专栏
我省多个文化志愿服务典型获文化部表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来源:公共文化处

近日,文化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文化志愿服务典型名单的通知》,公布了包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文化部直属单位在内的“春雨工程”和“大地情深”示范活动典型、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典型案例、团队和个人。我省“琅琊风.边疆情——滁州文化志愿者优秀美术书法作品甘肃行”(滁州市文广新局)、“安徽黄梅戏小戏精品展演湖北恩施行”(安庆市文化馆)2个项目获“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典型案例(全国36个);“文艺扶贫手牵手  志愿服务心连心”(潜山县文化馆)、“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辅导服务”(太和县桑营镇综合文化站)2个项目被推选为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典型案例(全国62个);“安徽博物院‘皖风徽韵’志愿团队”被推选为基层文化志愿服务典型团队(全国53个);马鞍山市学华剪纸艺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学华、宿州市埇桥区信访办原主任(埇桥区十番锣鼓艺术团团长)任义2名同志被推选为文化志愿服务典型个人(全国67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17年,我省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围绕6个主题,不断创新群众文化志愿辅导服务内容、工作方式和活动载体,加强群众文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典型引导,广泛开展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5项“春雨工程”活动,组织“阳光工程”文化志愿者招募工作,表彰了一批优秀群众文化志愿辅导服务团队、项目、群众文化辅导员,全省12000多名群众文化辅导员深入基层,积极开展文化志愿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此次文化部表彰的我省文化志愿服务典型是各地申报推荐,省文化厅研究遴选上报,文化部组织专家评审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