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专栏
安徽亳州市博物馆晚间也开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来源:省文化厅

“白天上班没时间,晚上有闲门已关。”不少对参观博物馆有兴趣的市民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近期,安徽省亳州市博物馆尝试破解这一难题,实行晚间开放,将博物馆开放时间延至晚上九点半。为解决文物安全、人力资源等问题,亳州市文化部门事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集中调研,并整合了市博物馆、文化馆资源,综合利用职工及志愿者力量,以馆区为阵地,开展“博物馆欢乐奇妙夜”系列社教活动。

观众“夜游”亳州市博物馆,可参与丰富多彩的晚间活动。“时代新声 文化自信”首届亳州市艺术名家作品联展,皮影戏、剪纸等非遗展演展示,国学讲座、青年乐队演出和休闲茶歇,“机器人小亳和小宣带你夜游博物馆”系列活动,大型亲子寻宝活动等,观众可自由选择参加。此外,博物馆大院还开设“露天电影院”,市民可免费观影。

亳州市博物馆自晚间开放以来,参与民众已经突破5000人次。博物馆成为亳州市文化持久发展的动力源泉和全民教育的第二课堂。